...我的过客...

2010年9月11日星期六

心情杂写

不知道今天,
哪里来的这么多感触?



1.Family Gathering
今天是家庭聚会。
一个冷冷清清的家庭聚会。
往常的三桌只剩下一桌。
我是外婆我也不开心。

三舅没回来,小姨也是。
大姨不在了,听说大姨丈还走不出伤痛。
谁又能这么快接受这突如其来的悲痛?
二舅母跟小舅母…
唉…总之就是悲哀。
人好像长越大就越容易知道现实的丑恶。
人也是。家里也是。社会也如是。
或许这就是人的天性。
天赋异禀的个性。

外婆的众多孙子里,只有我们三个到齐。
其他的?各有节目。Raya嘛~
该失望吗?或许该失望的不是我才对。

大家各有各的说。
真的是来陪外婆吗?
我不止一次质疑这个问题。
我知道我没有资格批评什么。
外婆来家里时,
我不也因为搞不定化学而将他置之不理吗?
因为课业的繁忙繁重。
都搞得我喘不过气来。

我,
也不过尔尔。
又有资格说谁呢?


2.未完成的画
去吃的时候遇见一个小时后学珠心算的老师。
想像我小时候还学过满多东西的。
所以什么都半桶水。哈哈…
心算、钢琴…
只是后来都因为胃痛一个原因放弃了。
说实话我也不喜欢它们。
只是爸爸想我学而已
后来…反正就是没有学了。
我还是比较喜欢一个人坐下来涂涂画画。
尽管我没有筠的创意、鱼的素雅
尽管只是普普通通的涂鸦
画画对我来说是一种疏解.

每次画画的时候都会觉得:
爸爸好像和我恨近很近,就像在我身边一样
我很喜欢这种感觉。

闭上眼,
感受画的意境。
尽管那对大多数人来说,
是一件极其无聊的事情。

如果不喜欢,
-就像逼音痴听音乐
-就像逼数学白吃做数学习题
那时痛苦且浪费时间的、

我知道爸爸是一个天才画家
无师自通
他运色丰富,有创意。
不可能的颜色在他手里可以变成美丽的风景。

这是我亲眼目睹的
那一幅未完成的画。
我跟他一起画的。
我却不敢再动那幅画。
只怕一不小心就毁了它。

那是唯一一幅,
我看过他画的画。


我只有一个爸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