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过客...

2010年9月8日星期三

I'm jz a passerby

竟然这么久没发表日志了。
自己看着都可笑,虽然在一直都在。
一样的忙碌,一样的闲情,一样的...
故事,一样的继续...

偶尔也会想起大家,曾经的朋友们。
我一直认为自己已经活的很洒脱了,现在看来可笑的很,站的不高,看的也不远。


我在。
一直。
看着你们。
前日,在与朋友的一次长谈中
惊讶地发现,一句看似平常又有些许让人反感的话
经他的委婉道来,显得别有风采。
“人的价值是什么?人的价值就是创造被别人利用的价值。”
就这一句话,足以使我对其另眼相看
且不说他在我心中的地位如何神圣
就凭这一句当头棒喝
如混沌中的一道闪电
使我看清了前方的路
从此不会迷途。

曾经我问他:
“人在风中,风从哪里来?”
他说:“风在我心中。”
是啊,命运在你手中
没有人可以干扰
所不同的是:
太多的人容易被外界的恩怨是非所左右
难以把守自己心灵那片净土。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
一切烦恼都是自找的
心态失衡源于你对社会的要求太高
不是么?
眼界决定世界

站的高,看的才更远。

我无法抒发此刻的崇拜
键盘敲打的只有感激
愿我的朋友一生平安吧。


我一直都说别人是过客
其实我自己才是别人的过客
都是,
所有,
是有的人。


我只是一个匆匆的过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