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过客...

2011年3月25日星期五

开始灰心以后...

经历这段打工的日子
说自己没有成长那就真的很对不起自己了...
最近开始明白一个再简单不过的道理
就连小学生都懂的事情
我最近却有了更深一层的体验

那就是:付出与成果是永远都不会成正比的...

世界上没有所谓的公平
就连我们的5根手指头都有长短之别
很多事情只好拉长补短
只有这样才会有所谓的平衡、协调...

体验了所谓不公平的待遇以后
就会有一段灰色的过渡期
开始觉得失望,然后会抱怨
怨天怨地怨自己为什么会得到这种待遇
之后最后一个阶段就是灰心...
更甚的是有人会开始绝望,自暴自弃
忧郁症的开始就缘起于这些的心里不平衡



我很庆幸在这段日子遇到一班很不错的同事
还有志同道合的朋友
有很可爱的auntie和我同房
我觉得自己还是很幸运的
我的工作没有什么大风大浪大风暴
虽然有些小矛盾小风波
但是正是这些让我学习到更多

我知道
自己,在成长



只能说,
灰了心以后也不要紧
拍拍屁股站起来
只要记得寻找自己的希望就好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