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过客...

2011年4月10日星期日

这年头,还有梦想这件事

刚刚看到rawangboy的在面书的status写说:
刚有一个热血的男生,汇款进我的户口,
想要用那笔钱来资助出版自己的书
朋友问我,这算不算拿钱来买自己的梦想?
我笑,至少他有勇气有本钱去追梦
而我呢?

什么是梦想?
相信这个问题不止我问过我自己
很多人无时无刻都在思考这个问题
其实大家都知道自己心里的那个答案
但大多数人却永远都得不到结论...

在这个资本主义的年代
因为种种现实环境的残酷因素
让我们不得不向现实卑微地低头
承认自己的懦弱与渺小
毕竟有些倒霉的人在实现梦想的当儿
连一块面包都吃不起
因为有些梦想就是要拿一生的幸福当赌注
或许还会连累身边的人遭殃
而没有本钱的我们有怎么敢让身边的人对我们失望?

有些人甚至到了晚年才来遗憾--->>
想当初....如果我....或许会更好之类的...
套用我同学说的一句话:
“这个世界上,如果有早知就没有白痴了...”
虽然不好听,可是不得不承认这句话很中肯...












当梦想与面包碰撞,该何去何从?
                                                       这个恼人的人生选择题,每个人都曾经经历...
          我知道,不止是我...

我知道自己的梦想
却苦于没有本钱与资金实现
昨天和朋友在pizza hut聚会
大家开口闭口谈的都是未来的路该怎么走?
或许,是时候要下定决心了...
我向现实低头,大不了拐个弯追梦罢了!
靠自己实力达到的梦想感觉会更真实...^.^


人最痛苦的时候不是太累,而是太闲,
眼前的东西都腻了,却又不知道该干什么,这是我的深刻体会。
所以人必须要有所追求,
有梦想,为梦想而累,
到头来会发现其实自己并不累。

当梦想面临面包问题时,
如果我们犹豫或苦闷,
只能说明梦想者不够自信,
或者对自己的梦想不够坚定、有怀疑。
对自己的梦想有自信者必会坚定,
而坚定者往往都能够有办法找到面包...
这一点,我坚信不疑!

其实梦想,只要敢去做就好了
管它成不成功...
尝试过不会遗憾就好!!!! ^.^
就像刘醒哥说的:“人生有几多个十年”
我们永远都不知道闭上眼以后还会看到多少个明天的太阳....
反正我有的---
是这个叫做“青春”的本钱...:P


到死之前,人都要怀抱梦想。 
就算梦想没有实现也没关系, 反正那也只是一个梦罢了~

至少,我努力过就好...
你的梦想是什么呢?
告诉我...
这个年头,
绝对有梦想这件事...^.^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