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过客...

2012年10月19日星期五

过往∽请放下.

自小一直伴随着的噩梦;
就一直堆积在心里好久.
久到自己选择性去遗忘.
久到以为自己已经真的忘记已经走出阴影来了.

那个点爆发以后才知道自己没有遗忘过那段不堪那段被欺负的日子.

多可笑自己明明懦弱得要死,却要死命地假装自己很勇敢,只因为要保护身边比我还小还不懂事的人.

那时候,至少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除了自己,没人靠得住,能保护自己和弟妹的人只有自己.

不想尽办法保护自己,别人就会想尽办法欺负你;
这就是可悲的现实.

有时候也会怨叹:为什么我们需要经历这些?凭什么?

是想破头脑也想不通的问题.

后来我想我知道了:因为这就是人.
因为这就是人的劣根性;
除了自己以外别人就不是人.

现实的生存逻辑让我明白,人不得不强壮自己,才能保护想保护的人.

不想任人鱼肉就只有做切鱼肉的刀刃.

很残忍,却很真实.

今天的想法有点黑暗,毕竟看了太多人生的黑暗面,多少会有点影响,谁敢保证自己是纯洁无瑕的?

我承认,自己好多瑕疵,有些是本性使然,有些是环境影响.

羡慕别人的幸福,会自卑于自己的遭遇,但是我还是希望可以自己创造一些快乐?

可不可以?

尽管这些难堪已经过去已经停止,但是伤害早就留下烙痕,内心已经丑陋不堪,总会质疑,这样的自己是否还有资格去幸福?

对不起,当情绪上来无法控制激动,还是伤害了身边的人.

真的,完全不想想起那些可怕的人事物;
到底要多久才可以遗忘?
看着那些人往事还是会不断在脑海里一幕幕重播.

可是还是得笑着,和他们谈笑风生.
突然觉得那样的自己好可怕.

做人可不可以不要隐藏;
喜欢就喜欢,讨厌就讨厌.
好想任性.

被讨厌?

世界上这么多人,怎么可能一个个去迎合他们,更何况那些人,自己从小就没有喜欢过.

尽管有,那些也是在看清他们丑恶狰狞的真面目前.

对我好的人我会一辈子记得;
对我使坏的人抱歉至今我还是无法释怀.

尤其现在在看着他们坦荡荡的地伤害着别人却还是一副理所当然毫无歉意的模样,不觉得这种人值得被宽恕被原谅 ╰_╯

对现任受害者感到委屈却也是无计可施,有一种过错叫做引狼入室.

虽然不想你们遭遇和我们类似的经历,可是没关系,你们最糟糕还有爸妈做最后保护.
会还给你们平静的我相信.

过去了都过去了,学习放下,让自己解脱好吗?

学习闭着眼睛当作自己看不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