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过客...

2010年11月9日星期二

哟!我只是打不死的小强!

曾经有一人说我很愚笨
再累再苦都不应该跑去自杀
轻蔑地扯了扯嘴角,我知道
这番话又是出自那个很幸福的小孩嘴里

我不否认有些人的确是为赋新词强说愁
或者因非主流的潮流跑去自虐自杀
然而并非是人人都如此
有些人天生注定一帆风顺
过了半辈子都不知道什么叫挫折
然后到处宣扬自己有多坚强多勇敢
能自己一个人度过所有的困难
能自己一个人面对所有的难关
而往往他口中所谓多了不起的“困难”和“难关”
只是在感情上求爱不遂或学业不称心如意而已
因为没见过大风大浪
海上吹来的一个微风便把他吓倒了
他在克服了对“微风”的恐惧后
就把“微风”当成了“大浪”
抱着他所谓的“哲理”到处想要教化人
还觉得自己很伟大很有智慧

这样的人其实才是最为无知的一群
因为没有遭遇过风浪的摧残
所以说世界无大风无大浪
经过了小风小雨好像打完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一样
到处喜滋滋地宣扬自己微不足道的胜利
这些,在经历许多事故的人的眼里看来
就像是小蚂蚁说自己是大力士
对他自己的族群来说:他的确实
然而他所搬运的东西往往是人类不费吹灰之力
就可以轻易的拿上来
甚至可以说是毫不费力
因为这样的人总是处在很幸福很安稳的状态
所以他们不能理解那些活得很艰难的人为什么要放弃生命?
因为他们根本不懂什么叫“艰难”

我说这些并不表示我赞同自杀
我不是什么专家或者博士
我只是一个17岁的平凡女孩
在经历过林林种种奇怪事情的挫折后
对自己的人生想要有新的诠释
觉得应有的一些想法和大家分享
没有人一生下来什么都应该有
也没有人一生下来什么都不会有
我始终相信人人的命运是公平的
在于你怎么去看去想
就像我刚才说过的“蚂蚁”人
他们或许看是老天的宠儿----过的悠哉幸福
但实际上他们往往都有一颗经不起打击的脆弱心灵
若有一天真的让给他们遇上挫折
抗压力还不如我们这些从小被环境磨出来的孩子
有人听过我“曲折离奇”的经历后
(他们是这么跟我形容的)
觉得我的人生很“可怜”很“悲惨”
实际上我觉得其实还好
因为该度过的都渡过了
每一次的经历都让我的心碎了一次
可是我有像壁虎一样的愈合能力
心碎了以后大大地哭一场
任由自己堕落沉沦几天,就那么几天
收拾好心受伤而掉落一地的碎片,拍一拍屁股
嘿嘿,我又重新出发了!
在另外展开的路途中,我会有一颗更坚强的心
没错哟~我就是打死的蟑螂
我觉得这就是老天爷想要送我的礼物
心灵上的成长往往是比物质上的丰足还要更高一层的

我不敢说我是最好的那个
也不敢说我在人生的道路里已经饱经风霜
我只是在我的经历里诉说我的心情
告诉你我这个人生体会到的^^

祝福每一个路过的人都能获得幸福哟~
有时候想要低调却很难
因为我有某种的不平凡
像在角落等待机会的小强
我们一只打不死的蟑螂
有时候想要低调却很难
因为我有某种的不平凡
像在角落等待机会的小强
我们一只打不死的蟑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