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过客...

2011年1月4日星期二

冬至。搓汤圆

今年的冬至,在外婆家,搓汤圆
其实我也忘了我到底有多久没有搓了
也似乎真的有很多年了吧!

汤圆的粉团

好像已经     很久很久
久到我都有点点忘记上次是什么时候了
全家人在一起搓汤圆
只有我们   而不是和别人   在别人家
冬至的全家福


就这样全家围在一起
搓汤圆的那种热闹感觉
那滋味      实在已经很久没有体会到了

看着一粒粒汤圆

心里着实有许许多多的感慨的领悟
一粒粒搓好的汤圆

冬至   是代表一年又要结束的前奏
我不敢说今年的我做的一切都十分完美
但至少有一点是肯定的...
今年的我    比去年成熟了很多
不会再是那个稚气单纯的傻丫头    傻傻地被人骗

2010的我(长发)


在成长的足迹里我一次比一次成熟
也因为如此一次比一次地市侩
在渐渐地失去       接着是忘了自己坚持的原则
这就是无可避免的现实

有时我在想       做人是该保有那份赤子之心的好?
还是该变成处处顾忌别人      却忘了自己的好?
我承认现在的自己还是不够成熟
很多事情遇上了    还是不懂得要怎么处理
还是会呆呆愣在原地     不知所措    更不知如何是好

但是我始终相信      成长需要时间      也需要付出代价
只要我活的每一天      都比昨天的我成长了就好
就算只是进步一丁点也好

言归正传    在外婆家搓汤圆
主角当然是我亲爱的外婆了咯!
外婆搓汤圆的样子

外婆今年应该70++快80了吧!
还是很健康的样子     感恩老天
但是说实话还是有点点担心她老人家
这次回家      她老人家脾气似乎有点暴躁
大概是这段日子在姨家     
姨因为工作没有好好照顾他老人家的饮食
让她的血压升高了不少

还有      外婆的食量今年比去年少了很多
以前都吃一大盘的饭      现在都吃很少
虽然明白这是正常的现象    每个人都会经历
但是...     总之只要外婆健健康康就好

吃汤圆咯!

请各位吃一碗汤圆...
祝大家冬至快乐...^.^

黑眼圈还是很深

感恩大家在冬至给的祝福和短信
小伊在此就不列名了(因为实在太多了,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