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过客...

2011年7月18日星期一

人心复杂只是我们不肯承认的事实

很多时候我们或许无助
觉得自己没有地方可以依靠
我了解那种感受因为我也常有那个时候
但记得我答应过你的
我可以给你个大大的拥抱或者借你我小小的肩膀让你哭泣   去发泄

请记得苦恼哭闹的时候来找我
我随时可以变成你的垃圾桶
你知道我愿意这么做但你要知道   
哭够了闹完了
我会牵你回到现实
不管那有多可怕   我会陪你一起面对=)

最近真的见识到什么叫做人心的可怕
其实我们一向都知道
不过厚脸皮的我们总不愿意承认
不是不够大方
只是习惯了面对自己的错误时
我们总尝试着去逃避    去无视
以为这样错误就可以不存在

可恶的人总是爱在背后搞小动作
攀爬所谓的关系去夺取所谓的利益
以为这样很聪明    很圆滑
但不得不承认很多时候他们还是成功了
而自命清高的往往是错得离谱    最失败的那一个
自视过高的往往忘记了
连在N年前死去的古人都知道
要成功除了要天时地利    还要有最重要的人和
为什么我们还要这样顽固不化?  
像个老古董一样     再有料也只配拿来摆在角落
最后再一次被无视     然后变成化石

所以嘴上说是可恶
可是当我们有机可乘的时候
任谁都会抛弃束缚人的清高
为自己买个保险

有谁敢说自己不是以貌取人的一族
不要让我笑破肚皮
谁在街上看到帅哥美女养眼的不会停下来看多几眼?
你说你不会    我才要怀疑你是不是荷尔蒙失调
只是当外貌成为了衡量一个人实力的标准
我们不得不承认这真的有点可悲
我们也不得不说这才叫现实人生

我们口口声声说有多爱   有多不舍得
说得自己有多伟大多崇高
每个人都会说爱不是自私占有    而是祝福
希望自己所爱的人幸福被爱
但当事实摆在当前   抉择的当儿
有多少人不择手段地力挽狂澜
换取卑微不被重视的一段感情 (这样有价值吗?)
很多道理就算真的懂了    实践还是很难

不管现实如何残酷
还是要继续生活

这一点
你我都懂
或许有时候只是因为想一个人闹情绪
或许有时候只是单纯地不想要被束缚
或许有时候只是要麻醉感官不想太多
或许有时候只是已经超越极限不想忍
或许有时候只是为了责任麻木地完成
或许有时候只是因为    那只是有时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