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过客...

2010年10月23日星期六

淹水

昨天下了一场很大很大的雨

结果
我的房间

竟然

淹水了...

有被炸倒的感觉XD

突然想起小时候
爸刚走的第二年吧!
外婆家淹了一次好大好大的水
那时候
我还在学校
一个人
脚下赤裸裸的

因为水淹到膝盖了
所以每个人都脱掉校鞋
然后小舅母来载我
原来弟妹早已经被二舅接走了
只剩我一个

晚上睡觉时
(寄宿在小舅的朋友家)
说实话
根本就睡不着
是害怕吗?
我不知道
半夜的时候还听到
小舅和小舅母因为我而吵架
可怜的小舅
那时候真的觉得我是个累赘、包袱
只会拖累别人
就是那种感觉
被一个人丢在角落的感觉

朋友总说
我看起来自信、骄傲
其实那只是我的伪装
保护自己的武器
是啊!真的很幸运
有这么好,了解我的朋友
他们明白我拼命努力
只是为了别人肯定
不想被人遗忘

有时候
我一个人静静坐在角落
就会有人跑来跟我说话聊天
你知道的
我有多感激你们
我只是不会表达而已
因为我知道
你们是明白我的

看着房里淹的水
我在想
想了很多很多
我不该想的事

也许我成绩不是三甲
我就用努力去弥补
我知道
单亲孩子必须比别人更自爱更坚强
所以就用微笑伪装
但在我的博客里
我不会伪装
我会把我的脆弱留在这里
坚强用在现实

我从没说过我坚强
坚强却是我保护自己
最厉害的武器



你知道
我希望的
不是这个结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